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全生徒?全生徒たち?

【全生徒】【全生徒たち】 《全員の生徒》をいうとき、【たち】をつけるべきですか?在说《全員の生徒》的时候,该不该再加【たち】呢?上のれいだいでは、どちらが正しいのですか?上面两种说法,哪种是对的?——「全生徒」に「たち」は不要です。——在「全生徒」之后不需要加「たち」。英語の複数形とは違うので、「十人の生徒」も「たち」は要りません。和英语的复数不同,「十人の生徒」也不用加「たち」。 换言之,日语和中文一样。“全部学生”“学生们”都是正确说法,但是“全部学生们”则是错误的。“十个学生”是对的。“十个学生们”也是不说的。果然,日语还是与中文近似的语言啊。 日语知识点:日语(日本语:平假名にほんご,片假名ニホンゴ,罗马音nippon go),简称日语、日文,是一种主要为日本列岛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语言,是日本的官方语言。 日文书写日本留学网//riben.liuxuequn.com友情提醒,点击日本留学网考试频道可以访问《全生徒?全生徒たち?》的相关学习内容。...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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全生徒?全生徒たち?的相关文章

「から」「ので」「で」「のために」

「から」「ので」「で」「のために」は原因を表す時、どう違う? 1、病気だから、会社を辞める2、病気なので、会社を辞める3、病気で会社を辞める4、病気のために会社を辞める 上記の四つはどう違いますか 1.接続助詞「から」。原因・理由を主観的根拠によって挙げています。2.接続助詞「ので」。原因・理由を客観的根拠によって挙げています。3.格助詞「で」。動作の行なわれる原因...[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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たら·と·なら·ば的区别

日本語  たら 、 と、 なら、 ば のくべつ たら 1.后接过去式 此时为确定条件 例えば 部屋に入ったら、母さんが寝ていた。 2.后接现在式 此时为假定条件(事后假定,把动作状态完成后的情况作为条件) 例えば 万一雨が降ったら、試合は中止です。3.前后项为同一主体,前项是后项的前提动作,后项多位请求,劝诱,意志等主观行为 例えば この仕事が完成したら、休暇を取るつもりです。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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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有什么区别?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一緒 など可以直接代替なんて,那なんて在语法中不是多余了吗? 言語には恣意性が強い(フランス語は特に厳密と聞いたが大体は同じ意味でも複数の言い方で表現できるのは言語の特徴でしょう。)。多種多様であればあるほど美しいと思う人も少なくない。 本などある可以用なんて代替など吗 だめ! などはなんてとイ...[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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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過去・完了助動詞「た」の仮定形「たら」

① 接続:動詞のて形/形容詞の詞幹かっ/形容動詞の詞幹だっ/体言だっ+たら② 基本的使い方:「たら」所提示的前项都带有“实现、完了、产生”的意义,而其后项多表示以前项实现、完了为前提或基础,进而加以叙述。③ 意味:Ⅰ.表示「たら」所提示的前项是后项的假定顺接条件。由于「たら」的实现、完了语感很强,所以作为假定时,经常含有“如果(实现/完成)……的话,就……”或“如果(前项情况存在、发生)的话,就…...[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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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たばかりです

① 接続:動詞の連用形(て形)+ たばかりだ。② 意味:表示动作刚刚完成。③ 文型:体1 は (賓語を)動詞のて形 たばかりだ。④ 活用:…(た)ばかりだ。→ 終止形 …(た)ばかりで、… → 中頓形(有时表含有示原因的语感,“因为刚……”) …(た)ばかりの → 連体形例:私はさっき昼ごはんを食べたばかりだ。このシャツは昨日買ったばかりだ。A:ごめん、待った?B:いえ、私も今来ました。いえ、私も...[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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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たことがあります

練習:私は日本へ行きました。―私は日本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新幹線に乗りました。―私は新幹線に乗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桜を見ました。―私は桜を見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富士山に登りました。―私は富士山に登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着物を着ました。―私は着物を着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温泉に入りました。―私は温泉に入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刺身を食べました。―私は刺身を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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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接続助詞「たり」

① 動詞Aて形+たり、動詞Bて形+たり、動詞Cて形+たり する表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动作,作用的并列或交替反复发生。“某人有时做某事、有时做某事;时而做某事、时而做某事。”例: 休みの日、私はよく家でインターネットをしたり、デパートへ買い物に行ったり、映画館で映画を見たりして過ごす。 昨日、家族と公園で写真を撮ったり、散歩したりして、とても楽しかった。② 形容詞A詞幹+かったり、形容詞B詞幹...[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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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うちの使い方

うち是名词,来自于“内”,但是一般不用汉字,表示“范围”,所以前面的用言必须以连体形出现。根据不同的后续助词,具有不同的含义,使用的场合也就不同了。 1)うちに 表示“在……期间内”,后面必须要求某种动作。可译为:“趁着……”,“在……”。うちに的前面如果用持续体,有时还表示无意中出现的事情,翻译为“在……中不知不觉地”等等。 ①涼しいうちに、買い物に行きましょう。(趁着凉爽,去买东西吧。)②音楽...[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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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た形の二つの意味

关于た形的两种意思,一个表示“完了”,一个表示“过去”,在使用中必须区分清楚。 1. A: ( 午後6時ごろに) 昼ごはんを食べましたか。 在傍晚我问你:“你吃午饭了吗?” B1: はい、食べました。 ( 正 ) ——{当时}吃了。——正确!(表示当时吃了) / はい、もう食べました。 (误)——吃了,(到目前为止)已经吃了。—...[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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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ば、たら、なら、と」的区别

「ば」 1,ば表示前,后两项之间的理所当然的关系,即如果前项成立,必然地,合情合理地会出现后项的结果。 「あなたが行けば私もいく。」 同时意味着「あなたが行かなければ私も行かない。」 进一步加强这一“当然”之意的说法是「……さえ……ば」 「あなたさえ行けば、私も行く。」 2,如果前后两项都是表示动作的动词,从这两个动作发生的前后关系上看,基本是同时发生。因此,如果明显是前一项动作必须是先发生的...[ 查看全文 ]
2011-0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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